#一場身體與種子的對話
#牽起人與植物的親密關係
 
 《種下 ‧ 萌芽 / 王雄國 雕塑個展》 
Sowing SeedsBudding Blossoms / Sculptures by Wang Hsiung-Kuo
 
關於「種下 ‧ 萌芽」系列作品,我依循著往年自身慣用的人體語彙,並加入了植物種子的「萌芽」形態,經由女體、芽苗、葉片、水滴…等元素的結合,建構一系列的有機生命造形,並賦予「生長」的概念。
 
 
自我開始接觸雕塑創作以來,人體一直是令我感興趣的創作題材,而在「種下 萌芽」的泥塑創作中,多半作品皆延續著慣用的人體語彙,以「女體」作為造形主體。對多數人而言,女性擁有內在細膩的情感特質,也擁有著孕育生命的能力。
 
 
在這系列的創作脈絡,也是來自於個人建立家庭之後的成長經驗,從家庭、懷孕到新生命的誕生,初為人父人母,是人生最喜悅的時刻;而這些過程就像植物種子的成長過程,從發芽、生根、長出莖葉,到開花、結果,小小的種子,展現了無限循環的生命力量。
 
 
也期待系列作品能如種子般,種下之後萌芽成長,生生不息。



個展紀實種下 ‧ 萌芽 ─ 王雄國 雕塑個展國立中正大學藝文中心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tlrxMoOOiQ&t=17s